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国人评出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再贵也要尝一尝

2019-12-25 13:5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咱们中国人有句老话: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龙这种生物目前不确定有没有,咱们就不提了,但是驴肉这种美食应该每个城市都有卖的吧!不过说实话,驴肉的价格确实很贵,但是作为一个吃货,节衣缩食也要吃!

国人评出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再贵也要尝一尝

国人评出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再贵也要尝一尝

驴肉的吃法有很多,我们最常见的应该就是驴肉火烧了。要说驴肉火烧,还得数河北的最正宗,提前卤好的驴肉伴随着老汤汁夹在酥脆的火烧里面,咬一口肉香!汤香!饼香!不愧是陆地上的大哥大。

经过不断地推广流传,驴肉火烧已经闻名大江南北了,驴肉火烧的店铺在华北地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不光如此,还有许多小吃摊也都卖起了驴肉火烧。

国人评出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再贵也要尝一尝

别看驴肉火烧只是小小的一道美食,但它的做法可着实不简单。首先要看驴肉,选用的驴肉一般是野外放养或者是比较肥的驴,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肉质细嫩,肥而不腻。炖驴肉的汤一般都是熬制了多年的陈年老汤,经过了几辈人的研究改善,才试出了最佳口味。另外,熬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候,火大了会导致肉质软烂没有嚼劲,火小了又会使驴肉不容易嚼烂,吃着塞牙缝。咸淡的掌握也至关重要,大厨一定要精确地计算好调味品的量,才能达到最佳口味。

国人评出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再贵也要尝一尝

火烧的制作更是一个技术活,首先是和面,水和面的比例要恰到好处,才能保证面的软硬适中。最后一步,打火烧,这一步一定不能操之过急,把打好的火烧放入平底锅内,用模子压成型,等到快要火烧快要熟的时候,再放进炉子内烘烤,这样做出来的火烧才更加有层次感,更加酥脆。

驴肉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元素,而且它的脂肪含量很低,此外驴肉还具有补气血、保健等功效,所以啊,小伙伴们,我们就勉强接受驴肉的贵吧,谁让它好吃又有营养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