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大众和丰田谁更牛?来看几组数据 你就明白了

2019-12-26 10:20: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经常以来,很多人会问我: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到底哪个品牌更牛?

确实,在日粉和德粉的眼中,丰田和大众代表着两股势力。

大众和丰田谁更牛?来看几组数据 你就明白了

喜欢丰田的会说丰田汽车稳定可靠,喜欢大众的则会说大众汽车做工精良。

在我看来,他们说的都很对。究竟这两个品牌谁更牛一些?到底用什么样的标准去评判?思来想去,只有用销量去说明一切了。

远的不说,我先查阅了一下近三个月两个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因为10月份的销量还没有统计出来。我们来看看7、8、9三个月的这两个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数据。

7月份大众汽车的销量为228401台车,丰田的是117530台车;8月份大众汽车的销量为248233台车,丰田汽车的销量是102108台车;9月份大众汽车的销量为294788台车,丰田的销量是116927台车。截止到2019年9月份,今年大众汽车在国内的总销量累计达到了2173339辆车,丰田汽车的总销量是1026448辆车。

大众和丰田谁更牛?来看几组数据 你就明白了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2019年世界500强评选中,大众汽车以2783.41亿美元的营收位居世界500强第9名,车企排名第一。丰田汽车营收为2726.12亿美元,位于世界500强第10名,车企排名第二。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国内范围来看,丰田汽车相比大众汽车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放眼全球,两个品牌几乎不相上下,大众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丰田。

虽说营收方面大众汽车好于丰田,但是从市值上来看,大众汽车相比丰田汽车就差得远了。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丰田汽车的市值约合2250亿美元,而大众汽车的市值只有950亿美元。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正在加大努力,提升其市值,以便获得投资者的认可。根据是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发布的一份内部信件。他要求管理者们支持将公司估值提升到2000亿欧元的计划,约等于2210亿美元。他认为更高的股票价格将帮助大众和竞争对手并驾齐驱,并有利于加强大众与未来合作伙伴的谈判。同时他也表示:为了保持竞争力,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价值。

随后,大众一位发言人证实了内部信的真实性。

大众和丰田谁更牛?来看几组数据 你就明白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