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这车真的是太美了!哪款SUV还能给人这样的感觉?

2019-12-26 10:19: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会有这样的想法,可说归功于与初代极光车系一脉相承的优美基因。首次于 2011 年推出的揽胜极光,是揽胜家族中体型最小、最为轻巧的成员,为揽胜抢攻豪华小型 SUV 市场的一大战力。上市后,其连续 6 年间全球年销售皆在 10 万辆以上,市场上也不乏向其「致敬」的作品,足见其外型设定与产品实力的成功之处。

这车真的是太美了!哪款SUV还能给人这样的感觉?

而在经过约 7 年的产品周期,揽胜原厂终于在 2018 年 11 月带来第 2 代大改款揽胜极光,其以承袭初代时尚的紧致身型,搭配可结合电气化动力的全新 PTA 底盘架构、48V 轻油电技术、ClearSight 电子后视镜与引擎盖透视功能,再度成为全球车迷的目光焦点。

这车真的是太美了!哪款SUV还能给人这样的感觉?

优美身型乍看跟第 1 代很像,但其实很不一样

说实在,1 年前在原厂网站看到新一代极光的样貌时,笔者对其外观的第一印象是「怎么跟第 1 代这么像啊!」。
而慢慢细细品味后,会发现大改款极光的设计,其实「乍看很像,但其实很不一样」。悬浮式对比色车顶、车侧钣件上扬的高腰线,都不难看出与前代一脉相传的血缘关系,甚至新一代极光还维持相当紧致的身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371x 1,996x 1,649mm、轴距 2,681mm,车长与前代一模一样,仅加宽 10mm、加高 14mm,轴距则放大 21mm,凸显出原厂团队刻意不过度调整极光的身型、保留其设计精随,并与星脉星脉等其他家族成员做出差异化。

这车真的是太美了!哪款SUV还能给人这样的感觉?

而细看之后,原厂在细节处以更为科技感的铺陈,持续让大改款极光拥有如时尚精品般的不败地位。车头处锐利的头灯组依旧,但其造型趋于细扁、不再像前代拥有阶梯式的稜角,呈现类似星脉车系凤眼般的视觉效果,LED 头灯组内的昼行灯排列简约,还可选配矩阵式 LED 头灯组,水箱护罩也以更为圆润的风格和蚌式引擎盖结合,带来天衣无缝的感受,横置的「Range Rover」字样亦是其不容错认的家族精神表征。
而试驾的车型因选配 R-Dynamic 黑色外观套件,除了 R-Dynamic 套件既有的水箱护罩饰框、前保杠进气口鳍片、A 柱下方侧通风口、双边单出矩形排气尾管饰板与前后揽胜字样,皆由原先的铜色换为黑色涂装外,更加入亮泽黑引擎盖散热孔,搭配试驾车白车色,视觉对比效果更为突出。

这车真的是太美了!哪款SUV还能给人这样的感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