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三类大件车高速“裸奔”被收费站拦截 既耽误时间又被严查重罚

2023-12-07 09:59: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一辆车号牌为豫SC79XX的大件运输车辆驶入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潼南西收费站时,因车辆所载货物超宽无法下道,工作人员立即向执法部门报告,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并对该车进行检查。

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该车车货总宽4.58米,按规定应全程监护通行。现场却未见监护车辆和监护人员,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便将驾驶员李某带回大队进行调查询问。他表示车辆办理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但是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心存侥幸没有全程安排监护车辆进行护送,导致该车一路从四川资阳“裸奔”至重庆潼南西收费站;执法人员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知其三类大件运输车辆应按照要求配备监护车辆,在无监护的情况下擅自行驶高速公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该行为已经违反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承运单位作出了行政处罚,并要求承运单位进行整改。

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道路运输企业与驾驶人员,在开展大件运输时应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勿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二大队 李良)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