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网约车线下揽客被查处 交通执法告知承诺促整改

2023-12-08 14:39: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12月6日下午,八大队执法人员在潼南收费站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检查时,发现一川籍⻋坐满了乘客,遂指示该⻋辆在渠化区域内靠边停⻋接受检查。询问驾驶员得知,他具有网约⻋从业资格证,⻋辆性质为网络预约出租汽⻋,他是从网约车平台接的单,并出示了订单。分别对四名乘客询问得知,只有一名乘客的网约车订单有效,另有两名乘客的订单在驾驶员的引导下取消了订单,改为到达目的地后原价现金支付,还有一名乘客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约定150元的乘⻋费用。了解情况后,因该⻋驾驶员涉嫌驾驶网络预约出租汽⻋线下揽客需要进一步调查,所以将4名乘客及驾驶员转移至潼南南收费站进一步调查。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线下揽客的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处理。经查,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情节轻微,且主动承认自己违法行为并配合执法人员积极接受处理,符合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的适用条件。执法人员依法对其适用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作出首次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的决定。执法过程中,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普法教育,驾驶员表示,今后将杜绝侥幸心理,合法合规参与运输。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