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暑假,正是读书好时机

2020-08-12 09:57: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暑假,正是读书好时机

孩子放暑假了,以往,会给他报暑假会给孩子安排篮球、画画和架子鼓等课外课,在学校学了一学期的文化课,假期就以娱乐为主了。这个假期因为疫情,好多课外班都停了,在家带孩子最容易做的就是读书、练字了。

关于孩子阅读的重要性,大家都是知道的。

从应试的角度看,阅读能够帮助孩子积累素材,培养文字逻辑性,写出好的文章,从而打下坚实的语文基础。并且,良好的阅读理解能力,有益于其他学科的学习。

从长远的角度看,阅读可以决定孩子这一生的精神世界是贫瘠还是丰厚。如果一个孩子没有大量的阅读作支撑而仅仅是读几本课本,这对提升孩子的精神境界是远远不够的。

但是,我们却很难带孩子们开展阅读。

暑假,正是读书好时机

一是孩子很少有阅读时间。

平时,孩子在学校上学,需要完成学习任务,放学后,孩子又有大量的作业要做,等孩子写完作业,基本就没有了阅读的时间。

而周末,孩子们大都要上辅导班,作文、奥数、英语等,每个辅导机构都人满为患。家长们都不约而同地给孩子报了这样那样的辅导班,似乎不报班孩子就会落后了,却不去管上辅导班的效果到底如何,总之,只要上了辅导班,家长就不会太焦虑,心态就会相对平和。

可是,很少有家长看到孩子阅读时间的缺失,很少有家长意识到孩子也需要阅读这一课。

二是没有阅读的氛围。

阅读是需要氛围的。在网络发达的今天,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电脑,下班回到家后,有的家长仍需要在电脑上工作,但更多的家长是在划手机玩游戏,在家里能静心读书的父母实在是不多。在这种情况下,又有哪个孩子能自律到,父母看电视玩游戏,自己去看书学习呢?

更何况,还有一些父母为了让孩子安静,自己能够清静,干脆直接给孩子一部手机,爱看啥看啥,想干嘛干嘛。

在电子产品陪伴下长大的孩子,能坐下来看书吗?

暑假,正是读书好时机


推荐阅读:女王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