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重庆16岁花季少女突患白血病 水滴筹爱心接力助其早日回校园

2020-09-25 16:2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6岁,花儿一样的年纪,如果没有意外,丽丽(化名)应该坐在敞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跟其他同学一样准备迎接明年的高考。但是如今她却整天躺在昏暗压抑的病房里,跟死神作斗争。

丽丽是来自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的一个高中生,父亲任先生是村干部,妈妈在面包店打工,供她和正在读研究生的姐姐上学。虽然日子过的紧巴巴,但是姐妹俩争气,学习都很好,一家人对未来的幸福生活也是充满了希望。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正在向他们走来。

今年7月份,丽丽因突然的头晕、全身乏力被父亲送去重庆武隆区福康医院急诊,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白血病,接着在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看到这个结果,一家人感觉天都塌了,他们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白血病”这三个可怕的字眼会跟丽丽扯上关系。

虽难以接受,但病必须治。医生建议前期以化疗为主,化疗后再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为了升高血小板降低白细胞,丽丽一直都在输2600一袋的血小板。不仅如此,任先生夫妇还给她买了1万1千元的外购药,无法报销。为了照顾孩子,夫妻俩也辞了工作。唯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化疗非常痛苦,原来的漂亮长发也都掉光了,但是慢慢接受了现实的丽丽很坚强,是心中对于重回学校的渴望强撑着她一定要跟病魔斗争到底。

为了不让女儿担心,任先生夫妇俩面对孩子时,每天都强挤着笑容,实际上,他们正在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丽丽第一期化疗花了11万,这里面包含自己家所有的积蓄以及向亲朋好友借来的钱,后期不仅需要5个化疗疗程,每次花费8-10万,还需要骨髓移植,总共需要80余万。这对于本来就不富裕、如今花光了积蓄且没了收入来源的家庭来说,简直比上天还难。

看到女儿那么积极乐观的与病魔抗争,任先生夫妇俩再难都要给孩子治病。走投无路之下,他们在水滴筹平台为女儿发起筹款,不到半个月时间就筹集到10万余元,共计3000多爱心人士为丽丽进行了捐款。不过因为着急用钱,任先生提前结束了筹款。任先生同时了解到,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协调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公益组织,在了解了丽丽家的情况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水滴公益发起慈善募捐,目标金额30万元,项目发起后大概一个月时间就筹集了接近25万元,共计超过1.2万爱心人士为丽丽伸出援手。

目前,丽丽的身体状况暂时稳定,心态也比较好,水滴公益平台上丽丽的慈善募捐项目还在进行中,希望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早日筹满30万元,进行后续的化疗和骨髓移植,也希望丽丽能早日战胜病魔,回到那书声琅琅的校园里,与其他同学一起备战高考。

推荐阅读:新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