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肇庆男子充电玩手机发生爆炸:活着,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2021-02-26 05:05: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01.

近日,《民生007》接到报料称,广东肇庆一男子边充电边玩手机,导致手机突然爆炸,男子被烧伤,目前,该男子在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肇庆男子充电玩手机发生爆炸:活着,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手机发生爆炸,导致该男子造成了面部、颈部、双上肢以及右下肢烧伤面积达15%左右,其中,双前臂均为三度烧伤。

三度烧伤有多严重,这里普及一下。烫伤程度一共分为三度:

  • 一度:轻微烫伤,稍微冰敷即可,通常起水泡;
  • 二度:开水烫伤,需要敷药进一步治疗;
  • 三度:火烧伤,需医院急救。

三度烧伤是烧伤程度里最严重的一种烧伤,就算日后治疗好了以后,也会有极其严重的后遗症。造成三度烧伤,若是烧到面部,可能会导致毁容。甚至有可能会留下手脚活动障碍等后遗症。

然而,该男子的悲剧,只是大部分玩手机人士的一个缩影。

可是,众多网友见状,第一时间并不是反思自己是否有过这样的行为,而是咨询手机是什么牌子。

细数,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而导致手机爆炸的事例,不胜枚举:

2015年3月4日,23岁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的出租屋内使用充电的手机和男友聊天被炸死亡。


2017年3月4日早上,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女生宿舍 ,很多人都还在睡梦中,突然闻到了一股糊味,吓的大家赶紧坐起来,然后看到一束火光,正在充电的手机嘭的一声爆炸了!


2018年1月31日上午,广西都安县大兴镇,12岁男孩小明(化名)将正在充电的老人机拔插头之后,打开手机想看看时间。在操作手机的过程中,手机突然爆炸,导致男孩食指断裂,其他几根手指受伤,并且还被爆炸伤到了眼睛,右眼失明……

肇庆男子充电玩手机发生爆炸:活着,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然而,奇怪的是,每次看到这样的事情,很多人只是把重心放在手机的牌子上面,而不是反思自己的行为。

试问,若每一类型的手机都发生过爆炸事件,你是否就不会使用手机了呢?

答案是不会,人都有脑袋短路的时候,何况是正在充电的手机。对于这件事情我们要思考的是,我们是否也像该男子一样,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

“不能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这个提示词已说到烂,但依旧有很多人心存侥幸,认为危险离自己很遥远。

可是,谁知道呢?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能让自己安全活着,何尝不好呢。

肇庆男子充电玩手机发生爆炸:活着,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02.

2020年2月初,疫情依旧处于高峰期,国家提倡:不出门,少接触;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远离野生动物,食物煮熟再吃,注意个人卫生……

可是,却依旧有很多人不听劝告。

除此之外,身边竟然还有这样一种声音:

“我活了这么多年,都是吃野味长大,都没有任何问题,你们这是瞎胡闹......”

疫情期间,最怕医护人员忙着救人,却依旧有人不当回事。认为这是瞎胡闹,而等自己惹祸上身,却只会舔麻烦。

他们心存侥幸,是因为疫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

有的人是侥幸之下的幸运者,而有的人不一定幸运。

前段时间,朋友所在的小区有一人家,心存侥幸。疫情时期,不听劝告,多次违抗命令出去。

一大家子人,这个人出去逛一会超市,那个人出去聚餐喝酒。结果,现在整个大家庭,有六个人住院,十几个人医学观察,剩下的十几人居家观察。

人,迟早要为自己的无知买单!

有一次,看到了一个新闻,让人实为愤怒。一老人不听劝告,多次出去瞎转悠,结果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这也罢,还传染给自己的儿媳妇。不幸的是,她的儿媳妇是一名孕妇,孕妇确诊,实为令人揪心。

因为自己的无知行为,导致家人感染新冠肺炎,不知道他是否后悔过?

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人心,照见人性。往往无知之人,多是心存侥幸的人,他们认为,危险离自己很遥远,可是,未来都是不定数,谁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呢。


肇庆男子充电玩手机发生爆炸:活着,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03.

前几日,听到一则消息,实为震惊。爸爸的一个朋友,摔车离世。我常年在外读书,没有见过他,可时常听身边的人提及他。

每年除夕,他都会来我们家乡买猪,也因此,家乡里的人都认识他。

可如今,他的生命却永久定格了。

据悉,他去朋友家吃饭喝酒,酩酊大醉,大晚上开车回家,结果摔在田埂上。大晚上,没有人看到,也没有人拨打电话急救。等到第二天被人发现时,他却已经离世。

我们常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可是,大多数的意外,都是人为的使然。

离世的人,永远不知道活着的人有多悲伤与愤怒。

前两年,一个朋友也因为酒驾发生车祸离世。原本,他们去野外烧烤,互相劝酒,各个醉得不省人事,可是,却不忘耍风度。

三个人飞快地行驶着一辆摩托车,在拐弯路口撞上了另外一辆摩托车,对方没事。可是,朋友作为司机,却因后脑撞到水泥地,当场死亡,另外两个人严重受伤。

不幸的是,死者,却是家里的独生子。

任何时候,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因为它经不起。

当你做任何一个行为时,要想想,你背后,还有需要你赡养的父母;你旁边,还有期待你回家的妻子;你下边,还有正在哺乳期的孩子。

生命,可贵!

肇庆男子充电玩手机发生爆炸:活着,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04.

我曾因为心存侥幸,而险些让自己陷入深沟。也见过许多因为心存侥幸,而让自己深陷泥潭的人。我知道,一切侥幸的背后,往往都是巨大的阴沟。

对于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的人,或许他们会觉得,怕什么,自己就玩一次,命运不会那么催。

对于疫情时期,不听劝阻的人,或许他们会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疫情有何恐惧。

对于酒驾的人,或许他们真的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在开车还是在玩游戏。

所以啊!别充电玩手机!别不听劝告!别酒驾!

心存侥幸的人,喜欢拿自己的生命与人生去开玩笑,殊不知,你今日的侥幸,总有一天,会双倍奉还。

人生在世,活着就是幸福。别存有侥幸心理,凡事以安全为主。我们可以不用活得那么小心翼翼,但该注意的,一定不能忽略!


END.

图片/网络 文/杨斗斗

推荐阅读:西北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