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车主电瓶亏电,执法人员见难纾困

2024-02-19 09:3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月14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双江服务区检查停车秩序,发现有两名驾驶员非常焦急地等待什么?于是上前查看情况,原来是电瓶亏电,停了一会启动不了车子。

通过了解,驾驶员已经打了服务区维修点的电话,但是维修点人员平常无生意加之过春节就回河南老家过年去了,于是给了个外面修车师傅的电话。

驾驶员通过电话联系外面的修车师傅给车子“帮下电”,但要收取三百元的费用,驾驶员觉得太贵。驾驶员正焦头烂额之时,执法人员取出搭铁线帮助车主及时启动车子。

启动车子之后,驾驶员取出车上“土特产”表感谢,执法队员婉言谢绝。并表示幸好遇到你们执法队人员,否则“损失很大”。

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提醒:车辆在外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若遇到电池没电,最好的方法是外接电源搭电。车主朋友们可以常备一个便携式车辆充电宝,既可以当作充电器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也可以在电瓶没电的紧急情况下给车辆搭电。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按照提示将充电器的两个夹子连接电瓶的正负极,确认无误后打开充电器开关,然后上车启动车辆即可发动。这种方法不仅方便省事儿,关键还操作简单没危险,节约了自己的时间,同时还能省下一笔施救费。二是求助专业机构,在高速公路上服务区都设有专门的维修点,让专业的施救人员到场开展检查维修。如果遇到没有维修师傅的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2122进行求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