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案后暖心回访 延续执法温情

2023-12-28 15:56: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之前从事非法营运每天特别消极,日子也过得不顺心。我目前正在积极找工作,村委会也在帮助我,每天很充实,比起之前提心吊胆的日子真是好太多了。你们这么忙还亲自上门关心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当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八大队执法人员对非法营运当事人廖某进行回访慰问时,廖某激动地对执法人员说道。

原来,廖某近期因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被八大队执法人员查处。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廖某是一名残疾人,由于家庭困难,才从事非法营运维持家里开支。在耐心的普法教育下,廖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非法营运非法行为,并承诺今后合法合规参与运输。

12月27日上午,八大队执法人员本着“执法为民”的宗旨,前往廖某家里进行上门回访,关心了解廖某近期工作和生活现状,为其小孩送上了书包、彩笔等文具,并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所以才有了开始的那一幕。廖某表示,不但自己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也会积极向村里人进行宣传。此次案件回访工作,有效促进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下一步,八大队将进一步落实案件回访制度,在强化执法监督的同时,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助力纾困解难,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提升服务水平。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