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

2023-12-06 14:54: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

八大队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合安高速经营单位中国铁建昆仑集团重庆运营总部第三管理中心,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着重向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讲解宪法在维护国家法治、保障人民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还对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等与社会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重点学习宣传,积极解答群众关注的交通运输相关的问题,进步增强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主动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巩固普法阵地。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