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高速路涵洞竟变”公共木柴储藏室“

2023-12-15 14:3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春节临近,天气干燥,此时正是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合璧津高速公路某路段处的一处涵洞堆满了干燥的木柴、树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走访得知,木柴、树干是附近几户村民收集而来,堆放在涵洞里是为了避免被雨淋湿,方便取回家烧火使用。对此,执法人员告诉村民,将木柴、树干堆放在高速公路涵洞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木柴干燥,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和随手乱丢的烟头都极易引燃,有火灾隐患。经过一番沟通和讲解后,村民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纷纷表示立即搬离堆放的干柴。由于村民们年龄较大,执法人员和营运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村民将涵洞内的木柴搬至村民家中存放。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提醒:高速公路桥梁下、涵洞内堆放易燃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请沿线村民自觉遵守法律规定,请勿在高速公路桥梁下、涵洞内堆放物品。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 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呼吁高速公路沿线居民:不要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涵洞堆放木柴等物品,不要损坏高速公路边网等附属设施,希望广大市民一起共同保护高速公路安全,维护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环境。

(通讯员 马云伟、肖天雄)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