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铁路开行“致富车”为“丰收节”献礼

2020-09-24 10:4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枫叶红似火,稻谷遍地黄。随着秋分时节的到来,我国大部分地区也迎来了秋收季节,农民们红红火火的开始了他们劳作的收获,家家户户都紧锣密鼓地进行秋收,田间地头上,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犹如一幅壮丽的山水画。

助力秋收,铁路部门为农民开行“致富车”。“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粮食丰收的季节,随着粮食的收割,粮食的运输需求也随之急速增长,怎么解决粮食的运输成为广大农民的燃眉之急。铁路作为国家的交通重器,在往年的粮食运输中都占据着主导地位,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在跨省粮食运输中,铁路运输占了50%以上的份额。今年进入秋收季节以来,铁路部门再次展现铁路风采,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采取行动,听取广大农民的需求,开辟运粮绿色通道,对于运粮的需求采取优先受理、优先配空,运粮车辆采取优先取送、优先组织装车、优先编组、优先挂运,尽可能地压缩车辆在站停留时间和在途运输时间,保证粮食迅速装运上线。

助力秋收,铁路部门为农民的“汗水的结晶”保驾护航。秋季是多风多雨的季节,针对粮食容易受潮湿润导致变质的实际问题,铁路部门各个办理粮食运输的车站对站内设施加强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积极与粮企协商制定详细安全的运输方案,苫盖防潮篷布,每天重点分析粮食运输情况,及时解决运输途中出现的问题,保障每一辆粮食车的上线安全及在途运输安全,做到“装一辆粮食车,保一路平安”。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在轰轰烈烈的秋收行动中,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广大农民的粮食运输需求,不断进行措施创新,提高运输服务水平,保障粮食运输安全,走在了服务“三农”的前列。一车车饱含农民辛劳汗水的粮食通过铁路运输走向全国各地,换来的是全国人民的温饱和广大农民灿烂如花的笑容。(文/邓文鑫 、张妮)

推荐阅读:华夏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