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击碎酒桌谣言,《邹博士话酒》“真”科普强势来袭

2019-12-30 11:26: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中国白酒的发展已然步入“白金十年”,但是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随着白酒的飞速发展,“勾兑酒”“酒精酒”“加水辨别真假酒”等问题也屡见不鲜,而一些所谓的“专家”,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却要扮演学术专家,不仅对广大消费者产生很大的误导,也让白酒文化的传承面临一场危机。

白酒本就是中国文化传承中的活“国粹”,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古往今来更是王侯将相的席上之酒,而其醇厚绵甜的口感,悠长的回味,也为文人墨客提供了诸多灵感。但是进入新时代以来,随着中西文化的交融,洋酒、红酒逐渐成为年轻人喜爱的酒种,白酒作为国粹却面临着受众“老龄化”的困境。造成这些情况的根本原因,都是因为市场上缺乏对白酒知识、白酒文化的正确认知,加之“伪科普”盛行,更让正确的白酒专业化知识科普雪上加霜。

2013年,中国白酒“3C计划”发布,进行白酒专业化科普已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从2014年伊始,《酱香型白酒技术标准体系》主要制定者之一,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泸州老窖集团与江南大学博士后,法国南特大学理学博士、中国四川大学工学博士,国家一级品酒师——邹江鹏便开始在国内各大白酒核心期刊核心媒体上进行白酒专业化知识科普,势要把白酒科普进行到底,击碎酒桌谣言,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喝酒,喝明明白白的酒”!

经过六年时间的努力,“邹博士话酒”已在全网构建起接地气、有趣有料的“邹博士话酒”白酒科普体系,利用视频,新媒体,文化期刊等全媒体多平台科普白酒知识和文化,并把六年的心血,汇集成一本《邹博士话酒——白酒知识小百科》。书中涉及消费者关心的白酒常识——《为什么有人喝白酒会脸红》《喝多少算酒驾》《如何有效解酒》《颜色微黄的白酒都是陈年好酒么》等;白酒文化——《清明时节谈酒的起源》《白酒命名十六招》《品酒师是怎样炼成的》《Rio算什么?千年前就有中秋桂花酒》等;以及白酒科技智能化——《你知道什么是生态酿酒么》《酱香型白酒研究与生产中的前沿科技》等。

邹博士新书中全方位、细致化的介绍了诸多白酒知识,让所有消费者都能够了解与自己切身相关的白酒常识和白酒历史文化,不为“伪科普”所扰,健康喝酒,明白喝酒;让白酒从业人员能够提升自身的白酒文化素养,打破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壁垒,用有趣,接地气的方式进行白酒文化的传播;让白酒行业管理者,了解白酒发展的最新动向,为自身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合理的规划指导。该书获得中食协马勇秘书长、泸州老窖集团张良董事长、洋河周新虎副总裁、古井贡酒闫立军常务副总经理、江南大学徐岩副校长、1919酒类直供杨陵江董事长等业内大咖全力联手签名推荐,以及多位省部级领导祝福,其专业性,重要性,对白酒专业化科普的建设性作用可见一斑。

2019年12月19日,《邹博士话酒——白酒知识小百科》新书上市先导行业稿——《以科普为刃,邹博士话酒探索白酒新时代发展之路》在行业大号《微酒》进行首发,随后《酒业家》《云酒》等行业权威大号相继发布;世界酒网、中国糖酒品牌网、中国酒友网、佳酿网、中国好酒招商网等10家行业网站也纷纷跟进转载,在全网范围掀起诸多期待。

12月26日,《邹博士话酒——白酒知识小百科》新书正式上市,登陆天猫,京东,当当等平台。引起时代泸州,重庆攻略,重庆生活爆料圈等多家区域自媒体的强势关注,在全网获得极高的关注热度,一股白酒科普的旋风已经袭来!你,准备好了么?

作者简介:邹江鹏,1981年生,中国四川大学工学博士,法国南特大学理学博士,泸州老窖集团与江南大学博士后,国家级张良酿酒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酱香型白酒技术标准体系》主要制定者之一,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品酒师,重庆市酒类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评酒委员,贵州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客座教授,青年白酒专家学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