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民成效 数字执法助力“物归原主”

2024-02-29 17:2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4年2月29日11时10分许,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八大队执法人员开展路政巡查时发现,S9合安高速上行K86+400m处超车道有散落物,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遂将执法车驻停应急车道开启警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上前清理时发现是一只黑色行李箱,执法人员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立即上报数字执法室查找箱子失主。

数字执法室党员先锋岗立即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进行查看,不到1个小时就锁定遗落行李箱车辆,监控显示该行李箱是一皮卡车于10时54分在事发路段掉落,执法人员联系车主询问得知,其表弟江某驾驶该车,搭载工友4名从四川广安前往四川安岳务工,到达安岳龙台镇才发现丟了一个行李箱,箱子内装有衣服等日常物品,正不知所措的时候,接到了八大队执法人员打来“失物招领”的电话。

执法人员和江某现场核对箱子物品完好无损后将箱子交还,并叮嘱其以后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将行李固定,高速上掉落物品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届时当事人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江某对执法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汲取教训,避免行李掉落情况发生。

下一步,八大队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记主题教育实践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