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数字执法精准发现隐患及时处置

2024-01-11 09:40: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月9日,二大队数字执法室在远程网巡中发现出城方向至璧山北路面间隔性的有稀泥巴痕迹,便立即查找发现是一辆半挂车尾厢的缝隙处正时不时的掉泥巴,于是联系就近巡逻队员上路通过喊话器告之驾驶员就近下道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监护下道后,经调查了解,驾驶员姓王,帮老板开车,早上老板叫他在工地上拉了一车稀泥巴到大路填鱼塘,不料,车厢尾门左侧的一个固定挂钩脱鞘,驾驶员也没在意就上了高速公路,车辆在行驶中由于抖动,稀泥巴就从车尾门的缝隙处时不时地往下掉,驾驶员也意识到在掉泥巴,于是放慢了车速,找机会下道处理。

通过对驾驶员的批评教育,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大意。根据《重庆道路运输驾驶员管理办法》第五一条之规定处以二百元罚款,并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告诫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上掉落物品安全隐患极大,车速快,后车反应时间短,采取措施来不及,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切莫因侥幸心理作祟酿成重大后果,相关法律法规有明确的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货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如果酿成交通事故,将承担事故全部或部分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罚。

(通讯员 王刘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