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川渝持续推动执法管理协同发展

2023-12-20 11:56: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推动川渝两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管理协同发展提档升级,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巩固2023年执法成效,近日,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二大队与四川省高三支队十三大队召开川渝毗邻地区交通执法协作2023年工作总结会。

会上,两地执法部门回顾了今年以来的联合执法行动,总结了工作经验,肯定了双方在非法营运打击、超限车治理、省际客运车辆管理、普法宣传等多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双方表示,2024年将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总抓手,进一步构建交通执法一体化机制,细化执法服务,画好交通执法协作“同心圆”。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明确由业务法制部门为对口联络机构,负责协作事项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推动执法协作长效机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加强数字协同,形成区域执法监管合力。运用大数据辅助两地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对道路运输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督,助推“智慧交通”工作更进一步。三是加强实地交流,相互学习先进工作经验。通过两地联合专项行动以及路政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宣传活动深化沟通,加强行业管理、党务工作、廉政建设等多方面工作交流,共同开创两地交通执法协作新局面。

(通讯员 谢功羽)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