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联合执法查处超限车辆 为民服务促整改

2023-12-14 14:48: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12月13日下午,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八大队党员先锋队联合重庆交巡警总队潼南大队在潼南服务区开展超限超载整治专项行动,16时许,一辆装载冷却罐体的渝籍重型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随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员罗某驾驶该车从荣昌韵诚有限公司装载4个环保水冷冷却罐体从荣昌东进入高速,准备运往四川省苍溪县,经现场测量车货总高为4.7米,驾驶员无法出示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其行为违反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相关条款,构成了大件车未经许可行驶公路(尺寸严重超限)的违法行为。经了解,驾驶员罗某认为跨省超限许可办理时限较长,而对方又急着要货,出于侥幸心理便进行了违法超限运输,执法人员将当事人带回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罗某对执法人员很抵触,不愿意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调查。

眼看到了晚饭时间,执法人员热心的为罗某提供了餐食,并耐心对其教育,其终于认识到了超限运输的危害,表示愿意接受执法人员对其公司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执法人员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办理好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后再进行合法运输,并监护其在双江收费站下道整改,罗某对执法人员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一定合法合规进行营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