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携手EP电力展,博威合金打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关”

2023-11-17 09:45: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双碳双减”愿景的驱动下,能源电力行业的技术和产品转型持续加速推进。为助力能源电力行业转型,打造电力系统新型生态圈建设,第31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简称EP电力展)于11月15至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博威合金(601137.SH)出席EP电力展,并在N4馆,4K21展位,展示了匹配多场景电力应用的材料解决方案。尤其是高压开关和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选材上,吸引了众多行业伙伴驻足咨询。


      “小”材料,“大”作用,高压开关材料展风采

      高压开关在电力系统、工业设备、输电和配电系统、风电与太阳能发电等领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可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和可持续供应,提高能源效率,减少电力系统负担,在电力系统转型期意义重大。据博威合金介绍,博威合金高压开关材料,在领域内优势明显,不仅具有更优异的弹性、强度和导电的性能组合,而且采用数字化研发,能够精准把控产品性能,满足客户定制化和多样化需求。

      如目前应用广泛的高压开关材料PWHC850/800,具有优异的弹性、强度和导电率的性能组合,以及耐高温软化和耐电弧烧蚀特性,可确保电流的可靠传输和接触的稳定,以及开关的长时间安全、稳定工作。PWHC980/985,则是具有优异的导电导热性能、耐蚀性能和加工变形性能,能够承受拉伸、镦铆、挤压、深冲、热锻等加工变形。


      新能源汽车激战正酣,EValloy系列材料“大显身手”

      博威合金EValloy系列材料,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充电枪、继电器应用上,同样引人注目。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高压大电流成为新的竞争赛道,各大车企激战正酣,对相关材料的综合强度和导电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博威合金研发的EValloy棒材系列材料,通过铜、镍、碲、铬等相关材料的合理配比,能满足不同类别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充电桩、继电器材料的具体需求。

      如EValloy98,凭借优良的导电、导热性能,被广泛用作充电接口的公/母端材料;EValloy91,拥有高导电导热和抗高温软化性,其抗熔焊性能优异,能显著降低触头/触片产生电弧和发生熔焊,可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枪部位;EValloy60,综合了强度、导电和切削性能的平衡态合金,优异的电镀和耐腐蚀性,可满足高强高弹插针、插孔的选材标准,匹配特殊结构充电接口的使用,适用于高插拔寿命的大电流端子,如充电枪的母端;EValloy46,作为铍铜替代的升级材料,被用于电池化成探针中。在电力系统转型的新时期,作为国产化创新替代方案,博威合金EValloy系列材料,已在当前主流新能源汽车上“大显身手”。

      EP电力展为电力系统的生态圈建设,以及“双碳双减”战略的落地提供了支点。博威合金展示的多项成果,从技术创新和生态共赢角度,有效推动了电力系统加速转型。笔者相信,在新材料赛道上,博威合金将持续发力,赋能相关行业发展,为电力系统的深度建设,打造高质量材料“新引擎”。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