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心田花开×中国电信2020暑假“作文新星创造营”活动圆满落幕!

2020-09-08 15: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日前,由心田花开联合重庆电信举办的“作文新星创造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于2020暑假期间面向1-6年级学生及家长发起,通过作文征集、作文大赛、名师专题讲座等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提升了他们的写作能力。同时,也帮助家长们解决了作文辅导难题。

活动分为“秀作文”“赛作文”“学作文”三个环节,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

“秀作文”环节,面向家长征集孩子的趣味作文,邀请家长参与趣味互动,交流作文辅导趣事。针对家长们常见的作文辅导难题,心田花开的老师一一给出了辅导建议。

“赛作文”环节,以作文大赛的形式引导孩子们提炼千姿百态的生活,并用文字描绘多姿多彩的世界。孩子们用记叙文、诗歌、散文等形式,记录了他们所观察的生活点滴,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同时,心田花开学霸老师团为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奖,获奖作品有《黄果树瀑布》《叶子花》《鸡蛋公主和鸡蛋王子》《端午节的味道》《春色》等,心田花开联合重庆电信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学作文”环节,心田花开为孩子们提供了名师系列作文课程,如作文素材巧积累、原来修辞这么简单、以文会友、部编同步作文课、60分钟搞定小学写作等,帮助孩子们学习作文知识、提升写作技巧。

小学阶段,作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文不仅在语文学习、考试中占有很大的比重,还是孩子们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主思考能力、总结能力的体现。优秀的作文能力,不仅能让孩子们轻松应对学习和考试,还能帮孩子们更好地记录生活。

心田花开一直倡导孩子们用文字记录生活故事、学习过程及思想感悟,这不仅是孩子们作文能力提升的需要,也是生活情商提升的需要。良好的情商能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这也是心田花开情商语文一直坚持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会学语文,会生活!”

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本次“作文新星创造营”活动,发现写作的乐趣,保持记录的习惯,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心田花开也会持续为孩子们提供语文学习方案,为家长们提供辅导建议,帮助孩子们“会”学语文,“会”生活!


推荐阅读:中国企业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