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高考刚过二段线,是读差点的本科,还是读好点的专科?

2020-08-12 09:55: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相对来说,还是要上本科的!可是对于刚过线的考生来说,成功上岸本科还是有些难度的。

高考刚过二段线,是读差点的本科,还是读好点的专科?

高考再见,志愿未来

本人是去年高考的,去年本科线是443吧,我的两个同学,一个考了449,超线六分,报志愿的时候滑了档,第二次报上了专科,不过上的那所大学也算体面,因为自己刚刚经历完,其实咱们报志愿都有一个毛病,无论考多少分,都会嫌自己考的少,就会说,如果多考几分,那该多好,我就可以报什么什么大学了。分数高一点的二本同学,可能会想尽量报什么大学,不报什么学院。刚过线的同学可能就想不报那种职业院校,但是告诉大家的是,千万尽量要去一些公办大学,尽量不报民办的大学。另一个同学,是我高三最好的朋友,考了430多,没过线,一出成绩就下定决心复读,其实我很佩服她,从去年开始,借着高考改革,本市不再收复读生,只好去别的市复读,这一年确实不容易,我跟她没有断联系,清楚记得,有一次我俩大冬天的,聊到半夜三四点,我就坐在宿舍楼道楼梯上,冷了就蹲着。高考之前我还有勇气去想复读,考完就没勇气嘞,因为忘不了高三的那个冬天。

他乡苦读,这次她考了457,比去年高了二十几分,今年二段线449,前几天自己在家看志愿书、找学校,今天陪她报志愿,他自己都快崩了,其实是正常的,去年我志愿也是这样,因为不管考多少,都有不甘,今天她填了86个,还剩十个。我的想法是,现在不管报志愿有多难,只要不滑档,上公立本科,是最好的结果,可我也不能直接跟她说,不让她报民办院校,她报了得有十个左右民办的志愿,我给的只能是建议,因为这毕竟是一个人的大事。刚刚看了别人的回答,我才来的,我心情也好多了,因为我看到有一条回答是不管怎样,只要上本科就可以啦,是呀,不滑档就行了,能上本科就好,不要再说什么啦,毕竟滑档可不是小事。单位用人的时候,毕竟看的是第一学位,就算是专升本,可能会多多少少的有影响吧。填了非常多的校企,想着可以让她填几个中外来着,不过她觉得中外好几万,而且分数也不低,我觉得也有理,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还有十个没有填上嘞,有点喜欢今天的雨天,虽然是绞尽脑汁的一天,不过没关系嘿嘿,想许一个小愿望,希望她可以来我们学校,或者报志愿能冲一冲,走一个好点的专业。

明天报志愿还有最后一天,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再坚持一天,报一个心仪的院校、专业,等等,你们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听说过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是假的,这是假的,这是假的,不要信这个,本人是这句话的受害者之一。祝你们明天好运,加油!


推荐阅读:银川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