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重庆市乡村村晚大联欢暨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村晚重磅来袭!

2023-01-13 09:3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赶大集、唱大戏……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村晚”来啦。1月14日15:30,重庆市乡村村晚大联欢暨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村晚即将在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江小白·金色黄庄”热闹开启,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机顶盒·巴渝文旅云首页将全程线上直播。

目前,村民们正在为最后的演出做着紧张的彩排工作,他们将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呈现一场别开生面、诚意满满的舞台表演。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津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承办,江津区文化馆实施,旨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新春佳节氛围,“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农村生活,彰显乡土风貌,传达新时代大众声音,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新时代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添彩助力,全面展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活动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突出乡村文艺新体验、新呈现,将音乐、舞蹈、民俗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跟非遗、乡村特色文化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除在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进行特色乡土文化展示外,还将在去年开展乡村“村晚”活动的区县遴选集乡村风物和乡土文化传承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文旅。

亮点集中“赶场”,围绕“看年戏、赶年集、吃年饭、赏年画、品年俗”等活动,让群众体验“重庆村晚大联欢、江津黄庄过大年”,“年在老家、年在乡村”的浓郁氛围,沉浸式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在魅力。

表演间隙,还穿插有拔河和猜拳友谊赛这样的互动环节,将把欢乐的气氛传达给现场和收看直播的的每一个观众。

热热闹闹的“村晚”活动将于1月14日15:30(直播时间15:40)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机顶盒·巴渝文旅云首页进行直播,欢迎小伙伴们准时收看,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