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春运保障,重庆空管准备好了!

2023-01-12 11:05: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1月7日开始,全国迎来了持续四十天的春运。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重庆江北机场航班起降架次也逐步恢复,预计今年春运实际执行架次有望恢复到2019年88%的水平,同时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春运保障将面临航班量快速增长和低温低能见度天气叠加的复杂局面。针对今年春运保障特点,重庆空管分局制定了2023年冬春保障方案,有序开展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

重庆空管分局就春运保障安全工作做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部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春运保障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确保岁末年初运行保障工作安全有序,为复工复产和春运保障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认真检查设施设备,确保运行安全。

重庆空管分局各运行部门根据春运保障期间的架次预测、设施设备、人员状况及运行环境的分析,针对大流量、大面积返航备降、低云低能见度、颠簸、积冰等复杂运行环境,开展了隐患排查,识别出不停航施工带来的衍生风险和冬季低云低能见度、低温天气带来的常规运行风险,制定了管控措施。

重庆空管分局严阵以待,保障春运。

针对春运保障工作,重庆空管分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各部门保障准备情况、年度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应急工作及风险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各运行部门还将重点关注工作场所可能发生人员大规模感染新冠和航班量快速恢复带来的保障压力之间的矛盾,持续做好人力资源和航班架次管理,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关键岗位人员和运行总量匹配关系,坚决确保“空管运行不中断,服务保障不降级”。

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重庆空管分局全体成员定将上下一心、坚守岗位,畅通春运天路,守卫山城蓝天。

(文:杨征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