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发布会在渝举行

2022-09-30 10:22: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年9月28日下午,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威海影视城、《星艺星光少年》全国组委会的相关领导以及300多家艺术培训机构和幼儿园,以及40多家全国相关协会、企业代表、50多家主流媒体单位代表出席了盛会。






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是由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与《星艺星光少年》全国组委会联合主办,共同打造的2023年高水平、独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全国少儿春晚。晚会由威海中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出彩少年(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出彩少年(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艺术教育促进会、全国童星舞台艺术节重庆组委会协办。




来自舞蹈团的精彩开场:


——《锦绣飞旋》舞蹈表演

2023央视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出品单位——出彩少年(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星艺星光少年》总制片人:欧成东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全国少儿春晚是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权威平台,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示当代少年的精神风貌,繁荣中国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事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威海办事处主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威海影视城总经理:詹俊飞先生致辞,他对重庆少年寄予厚望。

据悉,本次重庆分会场的少儿春晚将分别在国泰艺术中心剧院和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进行演出录制,晚会视频将在新动漫全国卫星频道和央视频播出。新动漫全国卫星频道总监:郭联胜表示将发挥传统主流媒体的作用,融合新媒体资源,最大限度为该活动的宣传推广助力。

当天,深受小朋友喜欢的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金龟子城堡》角色主持人“青蛙王子”哥哥也亲临发布会现场,并与小朋友热情互动,今年他也将和重庆的优秀小主持同台主持重庆分会场的少儿春晚。


随后,2023央视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总导演、《星艺星光少年》艺术总监:陈立导演介绍晚会详情。

作为全国高规格少儿春晚品牌——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可谓是亮点纷呈。

央视主持人特别专场——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将与当地优秀小主持人共同主持少儿春晚特别专场。

最美红毯秀——穿上绚丽的服装,展现自信风采,彰显你心中的时尚!全方位摄影摄像为你记录光辉时刻!

现场同步直播——特邀国内知名直播平台现场同步直播,场内外观众随时随地即可用手机观看晚会现场。关注度高达千万人以上,相当于是一台全国性的现场直播少儿春晚!

照片直播——照片直播能将孩子们在晚会中的点点滴滴,最快速的呈现在晚会现场直播照片库里,所有场内场外的观众不管是否在现场都可以第一时间在照片直播中看到孩子们的风采。

最炫舞美——晚会将在重庆地标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以及群星剧院进行演出录制,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执导、中央电视台摄像团队全程录制、顶级制作团队倾力打造。通过高质量的舞美,打造最华美的少儿春晚舞台,是一场观赏度极高的真正意义上的现场直播晚会,为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权威媒体播出平台——新动漫全国卫星频道、央视频,释放你的精彩

优质人才输出平台——优秀演员将入选中央电视台大风车艺术团人才库,并推送参加中央电视台《智慧树》、《星光大道》、《大风车》、《七巧板》、《童声唱》等栏目担任表演嘉宾。

在陈导一番精彩讲解后,著名表演嘉宾也前来助阵。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市川剧院院长、三度梅花奖得主沈铁梅老师的关门弟子、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6年冠军歌手、重庆资深《东方舞》舞蹈艺术家、《覃行东方舞》创始人覃行先生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以及对本次晚会的美好祝福。


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除了在重庆设立分会场之外,还将落地四川、贵州、云南等全国多个省市同时举办,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与各地区战略合作单位代表举行了签约授权仪式。



2023央视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组委会将联合各省市媒体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以及少儿艺术教育培训机构,通过暖人、暖心、暖情的优秀文艺作品,抒发中华儿女的亲情、友情、乡情,共同唱响星光少年梦,共同打造当地最高水平和最具影响力的少儿春晚!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为天籁少儿艺术、皇加艺术中心等40多家艺术单位授予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优秀艺术人才输送基地牌匾。





舞蹈表演——《只此青绿》


最后,发布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2023央视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启动之后,各地区将陆续启动“我要上春晚”节目选拔工作,希望各单位和小朋友们踊跃参与。

至此,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重庆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发布会得到了相关部门、协会、各青少儿艺术培训单位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支持由贵州官山九品酒业有限公司、重庆爱时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久粽香(重庆)食品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节目征集】

一、特别征集

征集6—16岁的晚会优秀小主持人,要求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主持风格符合少儿特点,有大型节目主持经验。优秀小主持人将与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或全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同台主持整场晚会,赠送电视台主持人集训课,并赠送主持服装,形象照拍摄,赠送专属精美相册一套。

二、其他节目征集报送

(一)征集对象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艺术团体,少年宫以及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等,年龄段在4-16周岁少年儿童。

(二)节目征集

1、艺术表演类节目: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曲艺、戏剧、体育、模特走秀等。

2、艺术作品类展示:国画、油画、水彩或水粉画、卡通画等及书法、剪纸。作品形式不限,体现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本届少儿春晚的活动主题。

(三)作品要求

1、单人和集体节目均可,集体节目参演人数要求在30人以内。

2、选送节目要求欢快、喜庆、积极、健康,鼓励艺术创新,提倡新创作具有浓郁民族、地方特色的作品原创作品。作品中严禁出现任何暴力、情色、反动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和表现形式,禁止使用一切韩日歌曲;支持疆独、藏独、台独中文、英文等各类语言的歌曲均禁止使用。

3、各单位报送节目时间不得超过 4 分钟,语言节目不得超过6分钟。

4、所有参演节目演员服装、头饰、道具、乐器及伴奏均自备,着装要求正规得体、整洁。

(四)作品报送

1、填写报名表。

2、参演选手两寸彩色登记照一张。

3、认真填写《报名表》,递交照片及节目相关资料,并严格执行组委会制定的相关要求。

三、时间安排

节目选送阶段:2022年8月—12月5日

演出录制阶段:2022年12月17-18日(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

2023年元旦节期间(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更多详情和报名咨询请关注“星艺星光少年”官方微信公众号

全国组委会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华福大道北段66号腾讯双创社区3楼

《星艺星光少年》总制片人:欧成东

《星艺星光少年》总策划:王宗勤

《星艺星光少年》艺术总监:陈立

《星艺星光少年》栏目主持人:太阳哥哥 小倩姐姐

《星艺星光少年》、2023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全国少儿春晚出品单位:出彩少年(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背景资料:

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成立于1997年,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以少儿为主题的影视基地。基地连续举办了3届全国少儿书法绘画电视大赛。2000年至今又成功举办了8届“CCTV威海少儿影视基地少儿艺术电视大赛”,成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发行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蓝皮鼠和大脸猫》、《艾可魔法少女》等动画片。目前中央电视台少儿影视基地已综合了文化旅游,电视剧、动画片、栏目推广发行,影视演艺,大型活动等板块。

《星艺星光少年》,是一个集少儿才艺大赛、六一主题晚会、少儿文化艺术节、少儿游学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等系列为一体的超级少儿文化艺术生态链。《星艺星光少年》依托中央电视台高端输出平台,自2016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已成功举办7届少儿春晚,几年来,品牌的高品质与服务获得老师与家长以及小朋友的认可,品牌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参与人数逐年创新高。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