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北新路桥集团西南事业部(重庆分公司)团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2022-05-10 09:03: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重庆讯(通讯员黄山)为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在团员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团员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南事业部(重庆分公司)团总支特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围绕主旋律、征寻最美作品

该团总支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及集团团委的各项活动,将“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征文活动列入到系列活动中。活动开展期间,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事业部团总支广泛利用标语、集中学习、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本次活动。鼓励团员青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书写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歌颂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中涌现的青年人物及其光辉事迹,记录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代表,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和对共青团的深厚感情。目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活动在事业部范围内掀起强烈反响。

“我”用青春活力、献礼“二十大”

事业部团总支为彰显青年风采、体现团员青年在生产一线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事业部团组织的青年朝气、奋发勇气,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二十大献礼。事业部团总支特征集所属各单位、项目部团员青年的“精彩瞬间”,通过征集照片和视频,制作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视频。用不同方式展现了团员青年的不同精神面貌,组织团员青年在不同领域、不同地点、用不同的方式向二十大致敬、献礼。

学习百年团史、激昂奋斗青春

为进一步引领事业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激励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团、爱国爱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责任担当。该团总支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教育工作,在团员青年教育学习方面通过“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的方式开展工作。4月23日,该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观看了“‘云’览兵团·奋进征程”第十场直播学习了解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0多年的发展历程,学习后团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4月24日团总支组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们学习团的发展史、重温入团誓词、一起合唱团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了事业部团组织的向心力与战斗力。

据悉,该团总支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团员青年。同时,大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用“青”字号品牌引领事业部团员青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西南事业部(重庆分公司)团员青年誓要接好“接力棒”,跑赢“接力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