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第14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启动,为亚运营销注入青年创意

2021-11-24 14:58: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4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启动,为亚运营销注入青年创意

近日,娃哈哈正式启动第14届娃哈哈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简称“娃哈哈营销大赛”),以“哈哈亚运创赢未来”为主题携手全国700所高校,举办一场结合创意企划和营销实战的综合竞技,旨在提升和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随着食品饮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营销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此次营销大赛也是娃哈哈为响应“十四五”规划中建设产教融合基地的号召,希望通过和高校联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全面、更具实效的实践平台,进一步推进产教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聚焦亚运场景,来一场青年创新创意“大比武”

第14届娃哈哈营销大赛依然重点关注“从课本中来,到市场中去”的实践环节,推动产业和教育深度合作。作为营销类综合赛事,本次比赛既考察营销策划创意,又锻炼实战销售技能,让大学生全方位提高能力、挖掘潜力,力求为行业选拔和培养营销将才。

据了解,娃哈哈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赞助商,将在本届营销大赛中深度融合亚运赞助身份,把亚运联名产品纳入命题产品序列,并引导学生围绕亚运联名产品,开展亚运主题营销企划,为亚运营销提供宝贵思路。同时,也能让大学生在营销大赛中感受亚运精神,表达对亚运的美好祝愿。

娃哈哈桃园茶事(亚运版)

“本届大赛还增设了线上分销模式,在校大学生能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体验式营销,打通理论与实践的‘壁垒’,进行步入社会前的实践与体验,在实战中体验营销链路,提升综合营销技能。”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本届赛事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关于亚运主题企划培训、新型实战案例分享及职业规划指导等内容。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团队,将有机会获得娃哈哈实习名额;其中特别优秀的,将有机会直通娃哈哈终面环节,进入娃哈哈的营销储备人才序列。

连续9年举办,产教联动赋能高校营销人才培养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领跑品牌,娃哈哈在推进校企人才培养、建立全国大学生校园营销实践基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缓解就业市场面临的结构性难题提出了企业方案,还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践行了企业责任。

据悉,自娃哈哈营销大赛2012年创办以来,迄今为止已连续9年成功举办,每届赛事均吸引数万名优秀在校大学生参与,覆盖全国1400余所高等院校,影响人次超千万,是全国高校届最具影响力的营销类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

2019年,第12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现场

本届营销大赛紧扣高校实践教学环节,以发挥在校大学生专业特长、发现和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邀请名校教授加盟导师天团,参与赛事招募和参赛指导,强化高校和企业之间的链接与带动作用,以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思维、锻炼实战营销水平,全面提升就业能力。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高校的师生能够参与到营销大赛中来,为行业培养出一批真正的营销人才,推动中国营销理念的革新与发展。


推荐阅读:随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