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网_打造重庆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创造栗亮相杭州智博会 新型智力运动谱系耳目一新

2021-10-20 17:35: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0月16日,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棋院、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信雅达杯”第二届“智圣”智力运动会、第二届“智圣”智力运动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运会、智博会)在杭州天元大厦开幕。本届智博会、智运会以“迎亚运·兴智运,助力数字化素质养成”为主题,通过41个比赛和活动,在“亲民”和“特色”两大基础上,坚守发扬“棋琴书画”国艺精神,继承传统文化遗产,持续发掘电子竞技、编程等新型智力运动谱系, 深入推进“传统智力运动”与“新型智力运动”的文化传播与交融,奋力塑造智力运动古今交流的文化盛景,感受新世纪智力运动的无穷魅力。


      智博会,创造栗携AI人工智能亮相助力

      在为期三天的智博会上,威盛创造栗作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头部企业受邀参展,将最新研究成果和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带到杭州。会上,威盛创造栗旗下包括图像识别套装、语音识别套装、无人驾驶智能车套装、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创作套装、无人驾驶创作套装等在内的人工智能全系教学产品纷纷亮相,同时将语音识别、无人驾驶、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在现场进行了应用展示。创造栗通过丰富的产品和课程展示、深入的场景化互动体验,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全方位立体地展示了人工智能教育从软硬件研发到课程和产品设计、师资培训到赛事考级、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建立到课堂教学落地在内的教育全景,吸引了很多工智能教育领域人士的关注。

      今年6月,威盛创造栗新晋发布教育产品人工智能实验箱。这套紧贴高中新课标、适配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教材人工智能全部实验的解决方案,也在此次智博会中现身。这套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学生进行理论兼具实践应用的项目式学习,还能帮助教师、学校建立个性化、多元化的AI学习环境,切实解决学生、老师、学校三方在高中阶段人工智能学习、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这些由威盛创造栗自主研发设计的教学产品,以及融合理论和实践于一体、且软件功能强大、硬件配置完备的课程设计,受到了在场一线教师及人工智能教育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智运会,AI人工智能新型智力运动正在兴起

      本着推动文化、体育、教育等智力运动共同发展的目的,本次智运会共设16个大项18个子项目,其中电子竞技、编程等都是首次举办的新项目,丰富的内容展现,新颖的竞赛形式,让真正的智力运动在竞技场上得到升华。在人工智能全球化的今天,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热点。此次智运会相关项目的推出,不但增强青少年的创新艺术与动手能力,更让选手热衷于创意、设计与制造,并通过努力把各种创新转变为现实。这样的赛项设计,让本届智运会在传统智力运动内容上推陈出新,同时也成为了人工智能教育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助推器。

      其实,此次智运会人工智能相关项目的增设,并非是主办方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首次涉及人工智能。早在今年7月举办的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中国棋院就选拔选手参赛,参加了威盛电子作为首批技术支持单位,参与的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智享生活和智能驾驶两个项目的比赛。选手们结合实际生活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方向,通过各类场景的智能硬件创作,在创新性、技术性、艺术性、完整性和实用性等维度,创作出了很多精彩的人工智能作品,在大赛中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此次受邀参展,也让威盛教育在今后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2021年,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传统智力运动”和“新型智力运动”的双重洗礼下,打造了全新一届的智博会、智运会。同时,威盛创造栗也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携手,用行动保持AI热情,将中国人工智能教育推向持续化发展阶段,共同开拓人工智能教育新思路,为未来高端科技战略性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


      关于威盛创造栗

      威盛创造栗是威盛集团旗下的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品牌,致力于提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将智能硬件、智能软件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等级考试、AI实验室项目融为一体。教学对象实现全学段覆盖,教学场景涉及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及实验教学等全方位、多场景,打造定制化人工智能教育全方位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苦旷